close

 

   即便早在十天以前就已知曉結果,實際上拿到卡片的意義與感受是不同的。 

319號起,每天都頻繁的在 USCIS 網站查詢進度的變動,那種興奮,喜悅與不確定感交織的矛盾情緒,讓我每每在跟友人提起時都害怕這其實是個隨時會破滅的泡泡,但立即又安慰自己想太多。就這樣的忐忑,直到律師寄來 I-485 的批准信時,我才終於完全放鬆了我那緊繃已久的神經 。

329號,週五傍晚,USCIS 寄出我的綠卡。 一方面欣喜著最後一刻的到來,一方面卻又皺眉著需等過整個週末,那種迫不及待的心思,已很久沒出現在我這種對世事冷感的人身上。

331號,起床後大概每隔一兩個小時就要查詢USPS的寄送進度,直到晚間七點左右顯示已寄達,立即衝到樓下,以一種義無反顧的迫切打開信箱,看到了USPS的信件! 

那是一種小孩子在拆解著聖誕禮物的心情。知道是甚麼,也期待了很久,就等著拆封親眼見到,親手拿到的那一刻。

"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

   歷經了雷曼兄弟的經濟危機,猶太內衣公司一年多的荼毒,離職後那一年的極度焦躁,徬徨與抑鬱,在之後的金屬貿易公司雖得到了短暫的安逸,無奈好景不常,隨即又是如刺蝟般的排斥與不安的情緒,以及接踵而來身體的大崩壞......坎坷中帶著無比的幸運耗了五年,拿到綠卡對我而言,不只是個美夢成真, 更是對自我的一種再次肯定。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只要堅持就一定會達到目標,也藉由以往種種的成就來建立起這樣的信念。但這信念的根基在這幾年的坎坷中卻不斷被動搖著,常常在一個人的時候,會以掙扎的心情的質疑自己,渴望找的出口,渴望自由與飛翔。

嘆息,是這些年來唯一的自我情緒緩解。 

綠卡對我的意義,遠遠超過獲得在美國的永久合法身分,更多的是對我這幾年來矛盾的解套。  

一年前的今天,我病入膏肓,寸步難行,死亡僅在咫尺之遙。  

一年後的今天,我恢復了健康, 享有了聯邦醫療福利,搬進了夢寐以求的公寓,拿到了綠卡,在我31歲的今天,2014年的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nyc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