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某作家一本書的後記看到她提到,即使寫過了好幾個世代,寫遍了無數的題材,每每在新書開稿時刻,面對著一片空白的WORD,即便是熱血洋溢,激情滿腔,在文章的第一段,第一行甚至是第一個字,都可以耗盡一整天的時間來構思。雖然連兼職寫作的邊兒都搆不上的我,由於喜愛寫作,也曾經盡情的揮灑過我那尚可的腹中墨,看到連專職作家都這麼說,心有戚戚焉之余也順道安撫了自己小小受傷的自尊,原來這種在開端就被卡住的困獸般的心情不是只有我有過而已。

 

 開始。

既然掰不出一個有深度又令人讚嘆的開頭,那不妨就直接破題吧!

旅居紐約已屆八年,但 2014 對我而言是一個嶄新的開端。新的公寓,新的家具,新的健保,恢復健康的身體,以及新的身分,嗯,終於在一番火燒身寒徹骨後,我在這個禮拜正式的成為美國永久居民----也就是綠卡人。百感交集,在這邊也很難以言語敘述,雖不像從大陸或印度來的移民須等上個五年八年的,但對我這種耐心如米粒般大的人而言,近兩年的時間實在是堪稱煎熬,尤其歷經了兩次的RFE以及太多的不確定性,我又總是喜歡凡事往最壞處想,這一路就像是一個超級三溫暖。

 

不過平心而論,除了自己總是張力十足的情緒之外,在等待之餘我也沒吃太多苦頭,幾乎可以說是一帆風順,甚至還做了些鋌而走險的事也都安然過關。所以說好聽一點的話,我這一路走來已算是幸運非常。

 

 新的身分讓我有重生的感覺,自由是我第一個從心底湧上來的體悟;來紐約八年,尤其是畢業後這幾年的酸甜苦辣,幾乎就是為了這份自由,越到後來渴望越強,對紐約的歸屬感也越加高漲,以至於我幾乎無法想像要是沒有過的可能性。說是上天保佑也好,我走運也好,總算是苦盡甘來,尤其歷經 2013年的人生轉折,我是衷心感念的。

 

 當然,走運的不只是綠卡;在去年我也搬到了舒適高級的公寓,以及逐漸恢復健康的身體,接二連三的,讓我興起了想要重新紀錄人生經驗的念頭;蟄伏在陰霾與壓抑之下已經太久,我想要再度提筆,寫下自己的重生與煥然一新。

 

 曾經在無名小站,我有過自己活躍的足跡;但也許是懶惰,抑或是感到逐漸失去自我,早在三年前就不再更新文章,直到今年初好友的提醒,我才驚覺我那些珍貴的過往,已然消失在網路更迭的洪流中。

 

  也罷。

雖然惋惜,但搶救已不及。既然如此,就讓我再一次的,毫無包袱的,構築一個真正屬於我的世界,一字一句的,寫下我在紐約嶄新的人生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nyc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