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中國城吃飲茶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說來也汗顏, 其實也不是多遙遠的距離, 畢竟是住在中西城 (Hell’s Kitchen area), 但每每思及要歷經的一切: 先是 Port Authority 的荼毒, 穿越重重觀光客, 車流量以及髒亂的街區和流浪漢, 抵達紐約客避之唯恐不及的時代廣場, 再深吸口氣勇敢的進入42 街的地鐵搭車到另一個令人蹙眉的 Canal St. 站到達中國城..... 就打退堂鼓了, 儘管對中式食物的想念有多強大, 對我而言, 這些過程都不是我想要付出的代價, 不了了之也就常常成了理所當然的結果.

 

趁著這個勞工節三天連假的周末, 我們決定不顧一切的再次闖蕩, 做好心理準備, 衝了!

 

好久沒吃飲茶; 雖然也很想去吃久違的武昌排骨,不過還有那麼多家的港式茶餐廳都還沒試, 我12年來總是去金豐」, 也該是時候體驗其他知名的地方.

做了功課, 選了幾家候選餐廳, 最後決定先試 這家麒麟金閣, 感覺這家的經營方式, 規模,到網路上的名聲都和金豐」齊名, 那就來比較一下吧.

 

吃道地的飲茶一定要早點去, 尤其在周末, 最好在11點前就到, 不用排隊還能享有短暫的安靜悠閒....

隨著11點的逼近,就開始感覺到洶湧的人潮以及服務人員們嗓子漸進式的高亢,十足的中餐廳體驗 . 

 

今天我們起了個大早, 10點就到達中國城; 周日的早晨, 難得的暢行無阻.

嗯, 也難得在這看到國旗.

慢悠悠地晃到「麒麟金閣」, 差不多是10:15 吧, 有服務人員引導我們搭電梯到三樓.

注意到一樓大廳此時還是空蕩蕩的, 再晚一些就會擠滿拿著號碼牌, 等待叫號的人客了.

 

幸運地分配到最後的一桌兩人座; 這種茶餐廳和陌生人合坐一大桌是平常事,

其實也沒甚麼不好, 只是意外的兩人座的位置讓我小小驚喜一下.

10:15, 已經是五成滿, 再次的慶幸自己明智的決定.

空間上來說明顯的比「金豐」小, 但也整體來說也比較舒服雅致一些.

 

傳統式的推車, 據說在香港也式微了?  ( 來源: 網路上的文章)

這是第二次和Jason來吃飲茶; 對他來說飲茶還是比較新穎的體驗,

儘管他聲稱之前也吃過幾次, 不過觀察他對這一切流程的生疏,和對菜式滿頭的問號,

我懷疑那之前「幾次」是吃到哪裡去了.

 

首先就來了汁排骨, 牛肉丸, 鳳爪 和鮮蝦水晶餃.

鳳爪這種東西, 我想很少有華人會不喜歡吧? 對我來說是珍饈, 畢竟在家裡很難做出這種菜, 每次飲茶的必點菜式.

Jason上次在「金豐」的鳳爪初體驗是皺眉的, 他不喜歡那樣的口味和口感, 很標準的老美嘴, 咬了一口後竟然趁我不注意時默默地放到我盤子;

這回我逼他再嚐嚐看, 又不是住在隔壁, 來都來了哪有不試試看的道理 ?

 

坦白說是想看他皺眉的樣子,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 他說還不賴, 麒麟金閣」的鳳爪比較對他的胃,

這次自己啃完一支, 不過也沒再吃第二支的意思就是.

 

燒賣很好吃, 糯米雞也是一流.

 

 

叉燒包倒是稍微讓我失望, 我覺得麵皮蒸得太軟, 缺了點勁道;

叉燒餡也偏甜.....主觀個人口味囉!

奶皇包造型很討喜, 也順利榮登Jason 飲茶菜式的新寵, 想當然耳也是第一次吃到.

三顆他幾乎全啃了, 我就嚐一口, 感想嘛..... 嗯, 就奶皇包, 不錯吃,但談不上什麼歡天喜地.

 

甜點控, 最後還是來了一盤芝麻球作結尾.

 

吃了九道茶點, 最後含稅價$47, 飽足又划算, 而且是真的蠻好吃的, 服務也不錯,

雖然在Yelp上看到不少對服務方面負面的評論, 不過這種事本來就很難一概而論,

就我們這次的經驗來說, 掌聲是值得給他催下去的.

 

 

GOLDEN UNICORN 

 

麒麟金閣

 

18 E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2 
 

 

 

arrow
arrow

    jojonyc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