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長在尋常百姓之家,出國旅行雖不至於讓家裡喝西北風,但也算是一種奢侈的玩樂;印象中小時候就只去過泰國一趟而已,而最令我興奮的莫過於搭飛機的體驗。

    搭飛機對我而言一直是一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體驗上飛機前有種莫名的期待,上了飛機後的亢奮,起飛後又有一些的緊張,飛行途中生理上的不適與無聊,以及每每聞到機上廚房傳來陣陣香味的雀躍,這些正反交織的情緒讓我至今對搭飛機還是歸納不出一個具體的感覺與評論。

   好食如我,提到搭飛機的話,飛機餐應該是我第一個能想到的事。

   小時候就對火車便當情有獨鍾,覺得在交通工具上的食物總是特別香,因此對於飛機餐的高度期待可想而知。 我不太挑食,尤其對鍾情的飛機餐有白金級的寬容度,印象中經濟艙的餐點蠻好吃的,很少有像別人對飛機餐的批評諸如麵太糊,飯太軟,菜太鹹之類的,覺得在飛機上能吃到這樣的已經很令人感動了。

   研究所畢業後,大概固定每年都回台灣探親一次,久久一次的飛行也維持了對搭飛機的新鮮度,對飛機餐的極度喜愛也似乎已掩蓋住其他負面感官體驗,我已經忘記如何能忍受搭經濟艙長途飛行的不適. . . . . . . 當然除了經濟因素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年紀輕的關係. . . .年輕啊 !

   商務艙對年輕時的我而言像是一座美麗的天梯,可遠遠的渴望愛慕卻萬萬不敢肖想攀爬; 直到2010年我的歐洲處女行獻給了英國倫敦,在從倫敦回程紐約時, Delta 在我 check-in 時不知何故將我升等商務艙,當時那種猶如被宣布為選美后冠般不可置信的感覺,以及其後的商務艙美好夢幻體驗,我大概一輩子都會牢牢記得。

   太過美好,對我這種有強烈食髓知味傾向的人,腦中已被植入「回不去」的想法,也幸而之後的工作與收入漸穩,回台灣也僅是一年一次的事,我也就理所當然的想善待自已一下;近二十小時的飛行,蜷縮在經濟艙把自己逼到想尖叫的田地實在不是我的人生哲學。

   通常在訂好機票之後,對商務艙的餐點便開始流起口水來,也就很好奇商務艙的餐點是怎樣的評價。台灣人的愛拍愛分享愛寫網誌是世界上其他民族無法望其項背的,但華航飛紐約-台北航線的文章在網路上竟是寥寥無幾,關於介紹商務艙的餐點更是一篇皆無。思及此,我突然有種莫名奇妙的使命感,想來紀錄也順便分享下這個在網路上比較冷清的領域。

  連續四年回台都選擇華航的商務艙,大概能看出菜色變化的幅度其實不大,加上2015就會換新機型,據說連餐具都會全面更新,在這邊的篇幅大概就以紀錄的性質為主,把最近兩次的經驗抬出來緬懷一下。

 

2014  二月 (紐約 - 台北)

紐約JFK機場貴賓室。

華航在紐約沒有直營的貴賓室,是用第四航廈的Wingtips Lounge,非常寬敞舒適,餐點簡單但飲品尚稱齊全,酒類果汁汽水該有的都有。


IMG_0427.JPG  IMG_0425.JPG  

 IMG_0422.JPG IMG_0424.JPG   

 IMG_0430.JPG IMG_0431.JPG  

 

上飛機後的第一餐算是正餐,有開胃菜,前菜,主菜,水果及甜點的順序。

開胃菜是炸物,味道還不錯,有點冷就是;另外選了香檳來佐配。

IMG_1248.JPG

 

前菜 - 法式醃鴨胸 & Pâté 。

IMG_1251.JPG  

 

主菜 - 紅酒醬烤菲力 &義式燉飯 (Risotto) 

很好吃!

IMG_1254.JPG  

 

水果 & 甜點。

甜點份量海派但稍顯粗糙。

IMG_1257.JPG  

 

過了大約六小時後會上第二餐,是簡餐,沙拉主菜水果一起上。

版主選了炸雞排佐燉飯,炸雞排不意外的已失去酥脆感,但還挺軟嫩,淋上一旁附的番茄醬汁更好吃。

IMG_1262.JPG  

 

2014 十月之前華航的紐約航線還是中停大阪的,不過眼看十月後中停大阪就變成歷史,在這我也不多贅述大阪貴賓室的景像了。

大阪貴賓室想當然爾也有提供吃喝,通常是御飯糰,豆皮壽司,日式杯麵,三明治等簡單餐食。不過從紐約上飛機前的貴賓室開始就一直不停的吃喝,一路上其實肚子是不斷的處於飽和狀態,所以在大阪中停時我通常就不再進食,否則每每台灣下飛機時總有一種變胖的錯覺。

 

在大阪上機後會上第三簡餐。

第三飛機餐我還是選擇了烤菲力牛,這次一旁佐的奶油千層洋芋是亮點。

IMG_0463.JPG  

 

 

2014  二月(台北 - 紐約)

桃園機場的華航貴賓室,相信已經圖文並茂的存在各大大小小的網路文章裡,能見度這麼高的情況下也就不缺我一個在這加以歌頌,這裡我就只著墨在我喜歡的部分。

 

飲品種類不少,連養樂多都出現了,實在讓人有窩心的感覺。

IMG_1297.JPG  IMG_1301.JPG IMG_1302.JPG  

 

餐包,三明治都好好吃 (泣~)  早上八點的班機,餐點選像比較偏早點。

小籠包和蒸餃也是我必拿的項目,以在機場免費餐食的水準來看的話,美味得令我動容!

常常看到有人喜歡拿鼎泰豐來比較,真不知道是何苦來哉? 很多時候心境是要看場合來轉變的 。

IMG_1304.JPG  IMG_1308.JPG        

IMG_1310.JPG IMG_1311.JPG  

 

現煮麵食區也是一大賣點。

通常我會來碗牛肉麵或炸醬麵。

IMG_1316.JPG  

 

上飛機後的第一餐是早餐,有中式的粥品和西式的蛋包可選。

IMG_1319.JPG  

 

第二餐才是正餐,先上開胃菜。

IMG_1716.JPG  

 

很令人驚喜的前菜。

義式生火腿佐甜瓜常常是我去吃義大利菜必點的項目之一。

IMG_1724.JPG  

 

主菜。

有三種選擇,這次我就選了中式的宮寶雞

好吃,但希望口味再重一點,不過我想這大概就是人家說的在高空中味蕾會變遲鈍的關係吧。

IMG_1728.JPG  

 水果 & 甜點。

IMG_1732.JPG  

 

第三餐是簡餐。

這道吃什麼記得不是很清楚,外型看來好像是雞肉。

IMG_1735.JPG  

 

 

接下來就迅速的把去年底回台的商務艙餐點瀏覽一下。

2013 十月 (紐約 - 台北)

上機的第一餐。

開胃菜-魚子醬鵝肝,

前菜干貝蝦仁深得我心;而主菜我這次選了清淡一點的鱈魚

IMG_0765.JPG IMG_0769.JPG IMG_0771.JPG IMG_0775.JPG  

 

第二簡餐。

我記得這餐,香料羊排佐燉飯! 好吃到我印象深刻。

IMG_0780.JPG  

 

第三餐。

還是選了烤菲力牛佐千層洋芋。牛排上還放了一塊鵝肝,頗精彩的最後一餐。

IMG_0786.JPG  

 

2013 十月 (台北 - 紐約)

第一餐是早餐。 

其實我都事先在網路選好餐,而通常這餐我都是選西式蛋包,但由於在貴賓室吃得實在很飽,想臨時改選清淡的中式粥品,不過台北到大阪這段航線有很多長者搭乘,中式粥品很是搶手,想換也沒得換,我還是只得默默的吃我的西式蛋包。

IMG_0866.JPG  

 

第二餐是正餐,有開胃菜, 前菜, 主菜以及甜點水果

主菜是海南雞配蛋炒飯

IMG_0873.JPG IMG_0876.JPG IMG_0886.JPG  

 

第三簡餐。

烤雞 & 蛋包飯。

IMG_0515.JPG    

 

再更之前的2012,2011年份的就不多做介紹了。

不難看得出餐點的變化不大,不過總體而言我對餐點的評價是不錯的。

明年2015年換了新機型後會全程直飛,餐具也會全面更新,希望餐點也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改變;期待下一次的搭乘。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nyc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