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紐約回台的777初體驗總體感覺很滿意,除了起飛與降落時間對我來說煞是折磨之外,我對華航新的777紐約台北航線的評價是正面的

上回九月底回台,台灣的天氣依然還在30多度的濕黏熱徘徊不去,今年也就不敢再次領教,還是乖乖地訂在感恩節前夕,11月中台灣天氣雖然沒有像紐約那般的清冽冷然,但還算涼爽宜人就是

 

2016/11/15   紐約 - 台北

Wintips Lounge

  

  

  起飛時間是凌晨12:20,原想早點到機場貴賓室看看有沒有提供像樣點的晚餐不過看來還是一些冷盤簡食 ,有熱湯 ,頂多三不五時上個炒飯之類的 ,原本以為是因為已過了晚餐時刻 ,但我隨口詢問一名服務人員 ,他說簡食已成Wintips的常態 ,任何時段都一樣 

  

    

炒飯味道和口感很奇特,毫無黏性的美國米,沒有油爆以及熱炒過的香味,微溫,比像是醬油拌飯,好加在我只舀了一小口嚐一下

 

不過飲料該有的都有,還算是齊全

       

 

 

登機

    

 今天出乎意料之外的空蕩,整個商務艙只有大概10個乘客 ; 也好,我是個頻尿之人,一趟飛行下來造訪廁所的次數至少有十次,人少一點跑起廁所來也愜意許多

 

起飛後第一餐是宵夜輕食,菜單如下:

  

 

  湯品一向很好喝這我沒話說,倒是輕食實在讓我牢騷滿腹;

去年回台因為港式點心準備的不夠多,我只好吃沒甚麼特別的乳酪塔,今年終於讓我一償宿願,成功點到了港式點心,對於另一個選項 義式番茄披薩 是睥睨不已的; 結果滿心期待地咬下第一口燒賣與腸粉後,心下馬上為著前一刻對義式披薩的不敬而感到抱歉;

  港點實在是個大地雷阿,我怎麼沒想到像這種有Q彈外皮特性的港點一定要是剛出龍的才好吃,當作是再加熱過的飛機餐的話,皮吃起來整個就是軟粉粉的很不討喜,我把裡面的餡吃掉後就作罷了我想以後還是安分地吃西式點心就好了

 

早餐

  

過了差不多六小時左右會在上頓早餐; 一如以往只有中式稀飯和西式蛋包,選擇乏善可陳

稀飯去年吃過,是還不錯但畢竟都要回台灣了,清粥小菜家裡隨便就可以擺出一桌,所以也就選營養價值看起來比較高的西式蛋包了

口味就普普,不是甚麼口齒留香的美味但也沒什麼好挑剔就是

 

空中酒吧。

去年就詳細介紹過囉,我想網路上應該也有不少人在分享; 其實這種設施在第一次的好奇心驅使之下會感到很新鮮,體驗過之後就有點無感了,今年搭機除了上廁所會經過之外,基本上我沒有刻意駐足,因為也就是那樣了

 

最後一餐在下飛機前差不多兩個小時會上; 說是便餐但其實也是有三道。

先是飲料,我點了capuccino

 

前菜- 玉米蝦

 

  

 

主菜 - 紅酒燉牛肋

  

口味不錯,肉質可以再燉軟一些會更合我味

 

甜點 - 起司盤

起司盤還不錯,該有的都有,倒是甜點感覺有點敷衍隨便

   

 

 

2016/12/08   台北 - 紐約

貴賓室一定要來一碗的現煮牛肉麵和小籠包。

登機後的第一餐有五道。

1) 開胃菜 

  

基本上每次這道吃甚麼都沒甚麼印象,因為重點總是在香檳; 雖然不是 Dom Pérignon   Pol Roger 也很夠看了,2004年份的在美國一瓶售價平均也要$100美金,我平常才沒那種口福,都馬是喝義大利的 procecco 或西班牙的 cava 過過癮作數,較昂貴的法國香檳還真的很少喝到,因此也就灌了三杯

 

2) 前菜

看起來蠻精緻; 明蝦中夾著炒蛋以及兩種魚子醬,旁邊的是肉凍包著蔬菜; 而麵包則是吳寶春出產的。

 

 

3) 冬瓜薏仁排骨湯

 

4) 主菜- 紅酒燉牛頰

這道菜實在太好吃,去年吃過之後就愛上牛頰肉,今年菜單上有當然是還要來點一次

只是醬汁灑的整盤像個命案現場一樣,這麼精細美味的一道菜,上菜時當然是希望裝盤是體面的

  

 

5) 甜點

擺盤還蠻有餐廳的架式

 

 

Capuccino用玻璃杯裝很有視覺效果

 

再來就差不多要過8小時才會上最後一餐,菜單上的餐間點心有香菇肉燥米粉和泡麵,有鑑於去年炒米粉去年就吃過了,泡麵也沒甚麼,而最主要是肚子也沒叫餓,今年的餐間點心我也就省略過了

 

落地前兩三小時會在上一頓早餐; 一如以往的總是只有中式粥品和西式蛋包,讓我不禁納悶為何中式的只能是粥品,西式的只能是蛋包呢? 偶爾換個樣式口味,都會讓人耳目一新的

  

不過還是無可無不可的點了西式蛋包,吃起來也比較省事,而且也有吳寶春的麵包; 說到這吳寶春的麵包,其實也不是說有甚麼驚天美味,但畢竟是被貼上了個標籤,心理作用驅使下相對來說多少有點值了的感覺

 

 

第二次的777體驗總體而言還是不錯的,不過已經有種可以了的感覺; 連續搭了六年的華航,雖然服務與餐點上基本上都蠻到位 (個人意見),但換換長榮體驗一下也不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nyc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