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在紐約已屆九個寒暑,並自豪的以紐約客而自居,我對歐洲這塊大陸的始終有一股特別的情感,總是夢想著有一天能夠定居在歐洲某個迷人的角落.....不過幻想歸幻想, 像我這種個性務實的人很難有甚麼不切實際的行動; 22歲的我毅然決然地隻身來到紐約的那種義無反顧的熱忱與衝勁, 在32高齡」的今天早已蕩然無存,所以歐洲嘛,有錢有閒時去觀光旅遊即可,其他的也就不用想太多了

    2010年上下半年連番去了倫敦與巴黎,接著2012年又再度造巴黎,對法國文化的熱愛可想而知; 但歐洲美麗的地方還有那麼多,義大利, 西班牙, 荷蘭, 北歐, 東歐.....都是我想去的, 想著想著, 也就想了三年了,前陣子赫然發現這過去三年裡我除了回台灣,以及去年跟家人一同去了日本, 我竟然再也沒踏上歐洲大陸,口口聲聲說著多愛歐洲,這些年一直嚷嚷著要去巴塞隆納, 阿姆斯特丹, 羅馬, 普羅旺斯......原來我也變成只剩一張嘴的人了?!  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實在無法接受這麼可恥的事實,巴塞隆納之行也就逐漸浮出水面; 加上好友Tom的金玉良言: You can always make money, but you can't make time.」像是臨門一腳般的把我踹出尚卡在猶豫邊緣的門框,讓我勇敢地飛向巴塞隆納

      不過,也是因為正值歐元疲軟,美元兌歐元幾乎來到了1:1的歷史新低,以及這三月時刻尚屬旅遊淡季,再加上我 Delta 的里程足以換一張來回的免費票,在這趟旅程可以省到最高點,以及現下我在紐約正處於櫻櫻美代子之際,時間上有100%利用彈性的情況下,不來趟歐洲之旅實在是對不起這難得的天時地利人和

3/23/2015  紐約 - 巴塞隆那

IMG_3750.JPG  

     登機

 

FullSizeRender.jpg

 

距離上回搭經濟艙已有三年的時間,是我29歲第二次去巴黎的那年  

一直都覺得飛歐洲 7, 8個小時的飛行搭經濟艙應該還是能忍受的事,但真正登上了這趟滿座的經濟艙,才驚覺我可能高估了自己的能耐29歲跟32歲的身體可是有差別的阿!

不過話說回來,也不是說我有得選擇,不管這張機票是里程換來的免費票,或是我自己掏腰包買的 ($1200左右),我都沒有搭商務艙的條件,Delta 紐約飛歐洲的商務艙票價竟然要價$7000多,真是見鬼了,飛18小時橫跨半個地球回台灣的商務艙都還沒那麼貴

思及此,原本牢騷滿腹的不爽也就漸漸按耐下了

 

餐點 - 雞肉飯

IMG_2625.JPG  

好久沒吃經濟餐的餐點,很是期待。 只有雞肉飯跟素食的蘑菇麵可選

雞肉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跟三杯雞的口味蠻類似的,雞肉也很軟嫩,只是整體餐點分量頗少就是

 

點心 

IMG_2631.JPG  

 

快抵達時有供另一份簡餐,由於抵達時間是早上8點,所以提供的比較像是早餐類的東西

這趟僅僅7小時的飛行真的是折煞了我這把老骨頭,由於是飛隔夜的,身體非常疲憊,全程卻連20分鐘都睡不上,很難想像回程還要歷經一次,唉~

不過這次旁邊坐了個金髮的年輕帥哥,也算是我這7小時極度不適的小小補償了

IMG_2630.JPG  

 

3/31/2015 巴塞隆納 - 紐約 

登機

FullSizeRender (1).jpg  

IMG_3656.JPG IMG_3660.JPG  

玩了8天很是滿足, 終於要再度面對8小時難受的飛行

回程的機型是空中巴士,感覺有比較新穎,空間上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好像有多一咪咪的寬敞

餐點 - 雞肉洋芋

IMG_3663.JPG  

還是一樣的很好吃。醬汁是一絕,千層洋芋的搭配也很經典,讓經濟艙的餐點也可以呈現一絲絲的奢華的影子

 

簡餐

FullSizeRender (2).jpg  

一樣快抵達時提供了一道輕食,墨西哥雞肉捲兒

 

不知道是因為搭慣商務艙,還是年紀漸長的原因,這次巴塞隆納的飛行的主觀體驗是很糟糕的,主要還是因為空間侷促的關係。餐點上我是給了高分的評價, 咖啡,茶, 啤酒, 紅白酒,以及各式飲料應有盡有,無限量供應,誠意十足,空服員也都很和藹可親,若排除自己身理上的不適感的話,其實客觀來說是一次很不錯的飛行

不過看在是用里程數兌換的免費票的份兒上,我想也沒甚麼好抱怨了。以後若再度飛歐洲,我想應該會加一點價升等豪華經濟艙吧

至於巴塞隆納8天美食行,就在另一個篇幅紀錄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nyc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