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x-and-the-city-14-350x262.jpg

   我一直都不是一個跟資訊科技或影音時尚娛樂密切接軌的人,活像是從新幾內亞來的一樣,從小到大唯一的愛好就是吃,哪裡有好吃的就往哪裡鑽;無奈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女大可以十八變,愛吃的本性在32 歲的今天還是固若金湯的存在著,並且還可恥的培養出愛喝酒這個的新嗜好。

   也許就是因為這麼單調,所以若有人問我的興趣或嗜好,我不僅可以很快地回答,還能充滿自信的與人做更進一步的深入交談與探討,而不是那種只知道哪裡吃中國菜,或觀光客熱愛的著名餐館.....anyway,有點離題,總之就是我可以博學的徜徉在美食美酒的世界,但在其他的領域常常是一問三不知,而娛樂影視就是我諸多弱項之一。

   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大概是到大三 (2004) 那年,我才對這部叱吒全球的影集有所聽聞。記得當時一個無所事事的暑假,我去好朋友 住的套房造訪時,他就正在啃這部影集。當時也不知道這部影集是在播些甚麼五四三,只知道 對於美國的影音體育娛樂都 follow 很大,因此也就沒放在心上,直到現在才覺得納悶,因為 K是尾活跳跳,不折不扣的異性戀男子漢,他會愛看這部影集讓現在的我覺得很興味。不過他當時也瘋狂的迷戀著蔡依林的歌曲與 MV,我想看慾望城市影集也就沒甚麼好大驚小怪了吧。大學生,我們都歷經過一段自我探索的過程。 

  又是直到 2006 年在紐約讀研究所時,我才開始斷斷續續的在電視上收看這部影集,從剛開始遙控器的駐足和玩味,漸漸地開始覺得好看,然後深深愛上,大概前後有3,4年之久吧,對於這部影集的喜愛才發展到最成熟的頂端,繼而渴望電影版的到來。

  這麼喜歡這部影集,原因在於共鳴。也許有很多人認為裡面的情節都很誇張又戲劇化,但生活在紐約這個大都市,那些在影集裡看似誇張的事,對我來說卻是很寫實;影集裡的劇情,相近類似的,或多或少的我都體驗過,讓我在紐約的日子很給他多姿多采。 

  有些人事物實在很刻骨銘心,也許在酒酣耳熱之際或心血來潮時,在這邊記下來,當作是我在紐約的回憶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nyc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